20190507_142559-2.jpg

我買了一支螢幕架,到現在用了兩個禮拜
 
先說這兩個禮拜的感想:好用!
 
 


話說從頭
去年11月中搬進了這間新房子,同時換了新工作,當時候以為是份短期工作,頂多做個3個月,不可能再多了。沒想到真正開始之後,業務量越來越多,然後還趨於穩定

 
當時候我隨便用了一些舊家具,拼湊成一套電腦桌椅,隨著工作疲勞感增加,最近覺得這套桌椅不夠用
這張爛桌子拿來當茶几,擺擺雜物是還可以,但是拿來當作工作桌真的就有點太太超過了點。不單是我自己這麼想,連我媽來台北探望我都說「你這張桌子好爛,晃成這樣」
.....連一個70歲的老太太都看得出來這桌子有問題
 
 
因為桌子的結構並不算很穩定,稍微有點碰撞,桌面就會搖晃
我從房東的舊百科全書中抽出幾本(反正現在也沒人在看百科全書了),墊在螢幕底下,抬高螢幕,幫助我自己把脖子伸直 ,桌面有重一點的東西壓著也會比較穩定一點
另外還在家樂福買了一個49塊的手機座,手機勉強算是站了起來

20190507_133018.jpg

雖然螢幕有撐高,但是我一直都知道位置還是不對,因為我還是常常不自主的為了看螢幕而伸長脖子
 
 
 
幾個月下來,這份新工作竟然從兼差變成正職,有點出乎我意料
 
我坐在電腦前的時間也從一開始的一天兩三個鐘頭,逐漸增加,到現在除了吃飯和睡覺的時間以外,一整天大多數時間我都待在電腦前
接案量增加一開始是很有成就感,但是後來工作量越來越大,痠痛疲勞也越來越明顯,打電腦開始變成不是那麼有趣,然後還有點煩躁
 
最明顯的就是脖子肩膀,和手前臂的肌肉。
每天一到傍晚時刻左右,痠痛感覺會劇增,我推測是從一早開機開始一直累積疲勞到下午,疲勞感開始超出我的承受力
所以決定要買些桌上的設備,幫助我輕鬆一些
 
 
其實我一開始是想買人因地圖的鍵盤架, 但是核對了長寬尺寸後,發現這張桌子只適合安裝短托盤和短軌道, 但我還是想要標準托盤跟標準軌道,覺得這樣搭配爽度才高XD
你們上人因地圖的鍵盤架網頁就知道我在說什麼,這部分就不贅述了
 
 
 
鍵盤架行不通,沒關係,人要有志氣!不能這麼就死心!
我決定先從螢幕架下手
所以又去人因地圖的網站看了螢幕架的安裝條件,也跟線上客服double check,確定桌子沒問題,就決定下訂了
 
東西隔天就寄到了,速度很快,箱子就長這樣

07_084909.jpg

 
安裝過程我就沒拍了,安裝說明他們都拍成影片放在網頁上了,很清楚。
反正照著做,10分鐘就搞定了,算好裝的。

IMG_5391-2.jpg

 
裝好之後覺得桌面一下子多出一大塊空間!螢幕架的底座差不多就一個杯墊的大小而已,真的很省空間
空出來的空間我拿來擺平板電腦,同時監控手機、平板、跟電腦三個螢幕

IMG_5407-2.jpg

 
比起之前用書疊起來撐高,現在用螢幕架的調整範圍真的大很多
調到最高時螢幕甚至比我還高,拉近的時候幾乎都能貼到我臉上
(這照片只是示意而已,實際上你不可能這樣用,我平時也很愛護我的視網膜,不用特地留言提醒我,感謝)

IMG_5414-2.jpg

螢幕架支臂裡面有彈簧之類的結構,調整的時候完全不用鎖定,調到想要的位置,放手就好了,很方便
之前我習慣伸長脖子,或不自覺駝背壓低視線的壞習慣,這幾天開始減少了,需要看清楚一點就把螢幕拉近
反正它的設計很靈活,你想怎麼調整、怎麼推拉都可以
 
 
 
我用下面幾點,總結一下我使用人因地圖螢幕架的感想
 
1. 價格稍高,但物有所值
因為人因地圖是主打MIT台灣製造,價格比其他類似的商品還要再貴一些,但是收到東西後,發覺品質確實是不錯,很堅固而且紮實
加上人因提供有三年的保固,整體評比起來這價格算是可以接受
 
 
2. 態度積極,客服有問必答
人因的線上客服是蠻不錯的,寄送速度也很快。
下單之前我和客服確認過出貨時間,客服說如果上午完成訂購,下午就能出貨,結果確實是如他們所說的,禮拜一當天就寄出,禮拜二就收到了。
其他像是購買前幫助我確認規格,和收到之後使用上有些疑問,他們也都很快速的解答,並沒有因為收到錢了就態度冷淡。
我也有朋友曾經和人因買過東西,詢問他們的評價,對於人因的積極度也都是肯定的
一開始我也對人因說的三年保固半信半疑,擔心之後東西壞掉他們會不認帳,但是和客服聯繫詢問兩三次之後,我對這家公司的信譽放心很多
 
 
3. 舊螢幕重獲新生
我這個螢幕用了很多年,當年算是很普遍的入門級平價螢幕,尺寸也不大。
安裝螢幕架之後,我必須說,使用起來完全是另一種感覺。就像是換了一個新的螢幕。 有種豁然開朗的暢快感,覺得螢幕跟架子這兩個東西根本是失散多年的雙胞胎兄弟,打從一開始就應該要搭配在一起賣才對!
如果你跟我一樣對這個螢幕架觀望過一段時間,我建議你真的可以試試。
有辦法自己掌握螢幕的高低遠近、傾仰角,旋轉...,你會喜歡上這種便利性,和掌控螢幕的感覺
 
 
感興趣的人可以去人因地圖的網站
他們另外有一篇比較詳細介紹,點這裡
 
 
然後我的任務還沒結束
接下來會先把這張爛桌子換掉,然後存錢買鍵盤架吧XD
 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人因地圖 螢幕架
    全站熱搜

    Tee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