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繼螢幕架之後
事隔幾個月,我總算下定決心買了張新桌子
原先的桌子太爛,是必須換的
當然但最終的目標是要買我肖想了很久的鍵盤架
 
(真的開始物色新電腦桌才發現,其實桌子不貴啊,那我之前在猶豫啥?)
 
 
因為訂購時間很接近,所以新竹物流剛好就在同一天一起送到了
那好,就一起做個簡單的開箱
 
左邊是我在拍賣買的新桌子,右邊是人因地圖的旗艦版鍵盤架
兩箱看起來體積差很多,但重量卻差不多
所以還沒拆箱,我大概就猜想得到鍵盤架用了多少金屬,箱子非常的沉
 
IMG_5478-2.jpg
 
先拆箱桌子
看了說明書,結構算很單純,幾個螺絲鎖一鎖,桌腳跟框架就組好了
之後再結合上桌板就完成了
 
IMG_5484-2.jpg
 
 
結合桌板跟桌腳
趁桌子沒翻正之前,拿鍵盤架的軌道在桌底比對一下

 

IMG_5487-2.jpg

原本一直擔心桌子不合用,結果軌道長度竟然剛好可以放進框架中間
運氣太好了,哈XD
這樣幾乎可以確定安裝軌道沒問題了
 
 
組合完桌子,推推桌面搖晃測試,嗯,算是挺穩的
 
IMG_5488-2.jpg
 
 
接下來開始動手組合鍵盤架軌道
因為我買的是底面有框架的桌子,必須要有跨接套件才能裝

IMG_5492-2.jpg

 
 
再次翻倒桌面,把剛剛組好的軌道跟套件放上桌子底面,然後出動電鑽
如果可以的話我真的建議你安裝時要找支電鑽來,鎖螺絲輕鬆很多,速度也快
 

 

IMG_5500-2.jpg

IMG_5501-2.jpg

 
 
鎖完全部螺絲,再把桌子重新翻正,推入最沉重的支架部分
最後鎖上前端的橡膠塊,避免拉出的時候過站不停「出軌」掉下來,就完成安裝了
 

IMG_5510-2.jpg

 
上面這些說明書上都講得很清楚,其實照著做很簡單,算一算花不到20分鐘就裝完了
 
接著開始把電腦主機搬回來,還有原先的螢幕架,工作用的哩哩叩叩、文件、文具
畢生最強電腦桌正式完工啟用!
 

IMG_5529-2.jpg

 
 
一樣總結一下優缺點跟使用心得
 
1. 金屬用量高,夠堅固
說真的,這鍵盤架是不便宜,六千多塊啊
像我這種觀念比較老派的人,常覺得「貴的東西就是要重一點」,所以收到東西後,心理算是有比較平衡一點。
因為用的是很厚很厚的鋼板 (我記得電腦王阿達的評測裡也有講到)。整箱至少有七八公斤吧,比我全部的啞鈴加起來還重。
 
(如果你不是我這種女漢子,我建議安裝還是要找老公或男友幫忙,避免受傷)
 
 
 
2. 資訊充足
我搜尋過了,目前網路上賣鍵盤架的不只一家,但人因地圖算是產品說明最清楚豐富的
從功能、適合的桌子到安裝說明都有,線上客服對產品也很了解
因為這東西賣好幾年了,不算是什麼新東西,網路上可以找得到很多人的使用心得
所以你對鍵盤架有什麼疑問,大部分在下單之前就能查到或問到答案
 
 
3.打字輕鬆
用了鍵盤架後,感覺手臂真的輕鬆很多,原本鍵盤放在桌面上,位置比較高,會用到很多肩膀跟上手臂的力量
現在用了鍵盤架後手臂是下垂的,除了手指頭要打字之外,其他肌肉幾乎都是放鬆的
 
唯一要適應的是一開始比較容易打錯字,因為鍵盤換到一個全新的位置,要產生新的肌肉記憶
但過了幾天熟悉之後,錯字率就會減少了
 
 
4. 使用完整的桌面空間
這部分算是對我最重要的
像我這樣的文字工作者,除了電腦之外,還必須用到大量的參考書籍、文件,抄寫筆記,桌面需要有足夠的空間放這些東西,工作才會比較有效率。
我目前用了螢幕架跟鍵盤架,算是把螢幕底座、鍵盤、滑鼠這些原本會佔據一半桌面空間的東西,全都移走了
除了螢幕架在桌邊還有一個底座,也就差不多一個杯墊大小
其餘的整個桌面空間都是清空的,使用起來有效率很多
之前寫筆記的時候需要把鍵盤推開,要打字又得挪回來,每天要來來回回反覆做好幾次
現在鍵盤收到桌面下了,寫筆記或讀文件方便太多了
IMG_5546-2.jpg
 
 
到目前為止,使用心得大概是這樣
 
 
 
以上,報告完畢
 
 
 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人因地圖 鍵盤架
    全站熱搜

    Tee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